購車須一次付清車款保險各項稅金規費….等等費用,使單位經費
大量投入折舊率高的車輛而降低了財務調度上的靈活性;租車每
月只要支付固定的金額對於單位支出預算容易編列控制,無需將
大筆資金用於購車,為公司創造更高營運績效。

購車尚須考慮經費問題而在車輛保險規劃完整性方面常需猶豫再三,致使車子在事故時又需額外支付大筆費用,如無法提報公帳還得煩惱經費來源。 租車則在車子租賃期間除規定的汽車強制險外亦含車體損失險,車體竊盜險,第三人責任險,乘客險…等完整的投保規劃而且費用皆由租賃公司支付,亦即不需支付大筆車款,增加可運用資金,每月租金固定給付,便於企業預算編列,輕鬆精確控管資金運用,提高會計作業功效,強化企業體質。

購車有維修,折舊,保險,驗車,牌照稅,燃料稅,還有利息成本等等考量。 租車則只有一項支出:租金支出;租金可於每期作進銷項扣抵,並報費用支出,合法節省營所稅。

購車有維修,折舊,保險,驗車,牌照稅,燃料稅,
還有利息成本等等考量。 租車則只有一項支出:租金支出;
租金可於每期作進銷項扣抵,並報費用支出,合法節省營所稅。





購車每年還得煩惱車輛保險續保,驗車,牌照稅,燃料稅,罰單是否過期繳交….等費用徒增單位上行政及會計人員工作量及成本;且部份單位更因人為操作使用不當,常造成車輛維修頻繁, 等煩雜事務。 租車則單位只需負責使用車輛,其餘問題皆由租賃公司出面解決及負擔,收到罰單也會先行代繳再於下次請款時再一併加入,免除罰單過期而受罰的困擾;對於肇事理賠亦由租賃公司出面全程協調處理,分擔管理風險並節省人力,增加公司的便利性,提高行政效率。

車籍登記屬於租賃公司,第三人無法辨識使用車主身分,不利追查使用者個人資料,保障企業主私人隱密性及安全性,避免無謂騷擾。